德华安顾人寿寿光抗灾纪实:天灾无情 保险大爱

2018-11-26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8月中下旬,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潍坊临朐、青州、昌乐、寿光等地灾情严重,部分农田、城区发生了严重内涝灾害,经济作物和农作物普遍受灾,造成水利工程、房屋、道路和桥梁等损坏及人员伤亡。

  8月23日,潍坊市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公布寿光灾情。寿光市境内15个镇街区不同程度受灾总受灾人口50多万人,直接经济损失92亿元。此次“温比亚”灾害强度之大、来势之猛,历史罕见。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灾害发生后,保险行业上下联动。德华安顾人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制定8项措施应对台风“温比亚”,各部门积极配合,启动紧急救援服务,主动排查客户信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切实做好理赔及客户服务工作。

  为帮助寿光市的受灾家庭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德华安顾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发起了为灾区群众献爱心的倡议。8月29日,潍坊中心支公司志愿者一行带着赈灾物资运抵本次寿光市重灾区——稻田镇西风亭村,为村民们送上饮用水、食物等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爱与责任,将德华安顾人寿的温暖送到广大受灾民众身边。

  志愿者们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老乡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住地表达最衷心感谢。这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当地居民的生活困境,也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同时,德华安顾人寿作为省管保险企业之一,向山东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款项已支付至山东省慈善总会。

  作为首家总部设在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德华安顾人寿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德国品质”与“国资信用”铸造品牌要素,秉承德方股东严谨科学、追求品质的专业保险经验,与中方股东“求知、求真、求进、为赢、为人、为公”的国资信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展现自己作为“中德混血”的大爱和担当。

  成为中国合资寿险公司的成功典范,是德华安顾人寿一直以来坚信的发展愿景。兼具德国与山东、品质与信用基因的德华安顾人寿,也将向着这份愿景坚定前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