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优秀项目座谈会在山东平安产险菏泽中支举行

2019-03-18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积极贯彻执行“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 不断完善保险新产品、新模式,形成了一批有特色、可持续的创新成果,为社会经济构建了一张多层次、广覆盖、高效率的风险保障网;2月28日上午,联合省、市保险行业协会及中国保险报、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等9大媒体,组织召开“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优秀项目采风活动”,特邀成武物价局、康达律所等参加座谈。本次座谈由菏泽市协会毛秘书长主持主持。

  会议伊始,省、市行业协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本次采风活动的意义,鼓励保险创新、勇于尝试、加快发展,优化服务,防范风险;并对于平安保险在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诉讼保全保险方面做出的创新行动给予了极大肯定。其次,由山东平安产险菏泽中支崔凤涛总分别对于平安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诉讼保全责任险的起源、发展做了讲解,并对山东平安产险在价指险、诉讼保全责任险的经营发展,表示山东平安产险必将更好的抓住保险业的历史机遇,更进一步的挖掘行业发展潜力,积极开拓创新,合规经营,为保险行业发展做出表率作用。之后,县物价局刘局长对于价指险的推动、宣传、承保和理赔做了详细说明,并肯定了平安在价指险的积极服务态度;然后,由律所方面从法院、律所和当事人的角度分别分析了山东平安产险诉责险的优势和发展前景,会上,针对媒体朋友们在价指险、诉责险方面的疑问,山东平安产险结合实际案例分别进行了专业解答。

  下午赶赴成武县南鲁集镇进行实地采风,首先,省各大媒体农户代表进行访谈,了解蒜农投保与理赔情况。蒜农们表示去年大蒜市场价格低迷,投保山东平安产险大蒜价险的蒜农,得到了相应补偿,极大减轻了因蒜价降低带来的损失。当地村干部表示,只要政府和保险公司还有此项惠农政策,就积极发动蒜农们承保,尽最大努力保证蒜农们收入稳定。随后,参观了当地果蔬冷库,了解大蒜的后期存储与销售情况。在随机采访工作的蒜农过程中,大家都很认可大蒜价险的开展,并且理赔简便快捷,挽回部分种植损失,感谢政府和山东平安产险对广大蒜农的帮助与支持。

  本次采风活动的开展,将更好的向公众宣传保险创新的优秀成果,加速行业发展;山东平安产险将持之以恒的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发散思维、开拓创新,积极为山东保险强省建设作出贡献、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保险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