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连续两年推出理赔诚信账单

2019-03-20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理赔诚信账单。这是新华保险继2017年在行业内首创推出理赔诚信账单后,再次为销售人员度身定制 “理赔服务总结报告”。账单上线以来,阅读量已超过100万人次,进一步丰富了新华保险“风险管理师”的内涵和运营支撑手段,助力公司推动保障型业务发展。

  理赔诚信账单以保险大数据为基础,对保险销售人员年度经办理赔的赔款金额、件数、获赔率等关键数据进行提取、排名、分析,不仅能全面展示销售人员的理赔服务能力,而且有助于客户了解风险管理师的具体标准和要求。

  例如,通过账单所展示的过去一年的理赔数据,销售人员可以查询客户风险的详细分布,为帮助客户制订风险管理计划提供依据;从实际办理的时效数据中,对比发现自己的服务效率;客户可以从留言反馈中,表达对于风险管理师业务能力的印象和意见。

  与首次推出时相比,2018版理赔诚信账单拥有“四大变化”:第一,理赔账单拥有了全新版面,使用者可以通过主辅界面切换,迅速找到关键栏目信息;第二,内容上新增多项公司及个人专属展示栏目,能够更详尽地展示过去一年的风险保障成果;第三,新增语音、评价、统计等可选功能,便于开展互动交流;第四,新增新华保险风险管理师和个险渠道精英俱乐部会员标识,体现身份荣耀。

  为鼓励销售人员相互在理赔服务方面找差距、寻提升,理赔诚信账单以H5样式生成后,可通过微信转发或在朋友圈展示。通过分享对比,许多销售人员切实感受到公司“回归保险本原”的意义,以及“风险管理师”的内涵所在。

  广东分公司蒙瑞英2018年的理赔金额超过651万元,其中健康险理赔金额约537万元,在全国排名第一。健康险在保险保障方面的意义从数字上得以体现。

  湖南分公司汤玉兰表示,平时做好客户的风险顾问,风险发生时,做好客户的理赔顾问,最大限度维护客户的利益,才是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才能受到客户的认可。在她的理赔诚信账单下,客户黎先生表示,“此前购买了新华意外险,通过汤玉兰成功理赔,这是我的亲身案例。”

  当前,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深入,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以管理“生老病死残”风险为主的保障型产品受到更多客户选择。与此同时,此类产品在承保、理赔等方面涉及更多保险、医学的专业知识,考验着风险管理师的专业能力。为此,新华保险自2018年开展了风险管理师培训,要求销售人员要做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和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截至目前,超7万人已获得风险管理师(初级)资格证书。

  为持续提升风险管理师的服务水平,2019年,新华保险还将继续开展“核保、核赔、契约进职场”活动,使一线队伍全面了解公司各项服务规则,掌握权威风险管理知识,用真诚和专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计划,打造寿险从业人员新标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