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青岛市平度市老干部局:“信用+助老”,打造平度市“智慧助老”新特色

2022

/ 08/24
来源:

平度市信用办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弥合老年数字鸿沟,建设以人为本的数字包容社会,青岛市平度市依托市老年大学“智慧助老”培训课堂主阵地,开展了“智慧助老,数字享老”活动,老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汇聚一堂,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播放了智能手机网络使用等课程,由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围绕出行、就医、消费、文娱等老年人日常生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对平度市老年大学各班级的老年学员志愿者开展了一对一辅导,帮助老年志愿者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

  本次活动直面社会痛点,改变以往开展活动形式单一、内容枯燥、参与度不够等问题,创新性地采用“信用+助老”工作模式,将信用体系建设与新时代智慧助老工作深入融合,实现信用和助老工作双向循环。招募老年志愿者参与进来,通过前期对老年志愿者的一对一辅导,让其具备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和素质,由他们再对周围其他老年人进行帮扶,充分利用老年群体社交圈进行‘分裂式’传播,以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探索建立公益组织和老年人互助组织,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赠送学习资料、面对面教学,帮助老年人更好享受信息化时代的便利,实现信用体系建设与“智慧助老”工作的“双赢”。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