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财经社区

暖心就业 筑梦未来 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济南市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推进会召开

2023

/ 05/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和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残联共同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定向招聘残疾人就业工作,5月19日,济南市残联联合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暖心就业 筑梦未来”济南市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推进会。

  会上,市税务局对安排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进行了解读,市残联围绕安排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及指导用人单位积极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招聘残疾人就业流程等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就企业录用残疾职工就业的相关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就职于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王萌、山东麦德森集团优秀残疾人员工孙文龙作为代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和求职成功后的喜悦,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座谈中,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市残联等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就加强沟通合作,发挥各自部门职能,共同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了有效举措和可行建议。与会国有企业人力资源部长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此会议精神,结合单位用工实际,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积极推动和落实残疾人就业工作。

  济南是一所大爱之城,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现了这座城的温度。残疾人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将凝心聚力,为残疾人就业撑起一片蓝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推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市我的兄弟姐妹爱心驿站(高新区分站)和济南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了爱心驿站辅助性就业和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就业状况,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流,鼓励残疾人坚持梦想,自强不息,创造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