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致力成为“供电、供暖、供热水”的全方位能源供应商

2017-12-26 09:24: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供电、供暖、供热水--太阳雨“太阳能一切”

  连云港2017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自2015北京住博会现场发布“太阳能一切”战略以来,太阳雨集团在基于太阳能光热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太阳能外延,从“供电、供暖、供热水”三个方面给出落地解决方案。随着“太阳能一切”战略的发布及全力推进,太阳雨集团目前不断扩展太阳能外延,着力打造生活太阳能化。集光热、光伏研产销一体化运营,并依托现有20000多家二级经销渠道,全面推动光热体验升级和光伏市场普及,逐步成为“供电、供暖、供热水”的全方位能源供应商。

  太阳雨致力成为“供电、供暖、供热水”的全方位能源供应商

  太阳雨致力成为“供电、供暖、供热水”的全方位能源供应商

  关于“太阳能一切”战略和“太阳雨家庭太阳能站”,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这样的阐释:

  “太阳能一切”就是打造一种太阳能的生活方式。它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就是我们所倡导的“家庭太阳能站”。“家庭太阳能站”是产品,更是产品的集群,“供电、供暖、供热水”是目前太阳雨对“太阳能一切”战略的核心解释。

  供热水即太阳能热水器--从功能时代(能用)向体验时代(好用)转变。

  供电即光伏电站--将取之不尽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仅可以满足自家用电需求,还可以将剩余的发电量并入卖给国家电网,卖给供电公司。

  供暖即太阳能供暖系统--太阳雨目前正在试运行跨季节蓄热和太阳能辅热等产品。这些产品不但能够促进建筑行业节约成本,而且能对整体节能减排产生巨大影响。  

  供热水--引领行业“大热水”风潮 

  太阳雨集团,从1999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太阳能光热领域的积极探索、研发与市场推广,在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的中高端领域,拥有较高的话语权和市场占有率。随着“太阳能一切”战略的发布及全力推进,太阳雨集团目前不断扩展太阳能外延,着力打造生活太阳能化。集光热、光伏研产销一体化运营,并依托现有20000多家二级经销渠道,全面推动光热体验升级和光伏市场普及。

  在原有南极管和保热墙两大核心技术专利的基础上,太阳雨集团在行业内创造性地推出无电大瀑布、虹吸热管、双舱秒热、管道排空四大发明专利,继续引领中国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新方向,突破多雨、寒冬等不利天气就无热水可用的技术瓶颈,使太阳能一年四季都能提供澎湃热水。一系列升级换代产品的发布,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由关注产品本身向关注用户体验进行转变,引领整个太阳能光热行业进入用户体验时代。

  迄今为止,太阳雨集团接连推出“无电大瀑布”、“双舱”、“保热墙4.0”等一系列升级换代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和业内专家同仁的一致认可,荣获“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产品创新奖”、“红顶奖”等。

  2017年5月7日,公司A股主板上市5周年之际,太阳雨集团“沙场点兵”,于河南省淮阳市场开启“保热墙4.0”新品发布庆典。活动当日,现场所摆样机被慕名而来的客户抢购一空。

  “绿色低碳、功能定制、智能物联、跨界整合、极致体验”是太阳雨定义的“太阳能4.0时代”,它将以“用户体验”为突破点,进行优势技术专利迭代升级和研发资源深度整合,开启自身品牌的太阳能“大热水”革命。同时,在行业发展普遍遇冷的大环境下,太阳雨集团将坚守太阳能产业根基,依托强大的研发队伍、过硬的生产工艺和精干的营销团队,突破行业惯性思维,推动整个太阳能行业的升级换代。

  供电--渠道优势助推家用光伏爆发 

  “太阳能一切”战略的发布和推广,是太阳雨集团作为行业领导者为光热行业寻求业务拓展和突围所做出的示范和表率。正如家电行业资深评论专家谈实老师在《“太阳能一切”能否解决产业根本问题?》一文中所言,太阳雨“太阳能一切”战略的发布意味着太阳能光热光伏产业一体化发展有望自此破冰,为传统光热行业的突围指明了方向。

  作为太阳雨集团“太阳能一切”战略中的关键一环--家庭太阳能电站版块,太阳雨集团与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分布式光伏电站标准化产品,由多晶到单晶,不断升级产品品质,率先拥抱国家“领跑者计划”,积极推进光伏精准扶贫。

  目前,除青海、新疆、宁夏地区外,太阳雨集团依托20000多家经销渠道在全国市场内快速布局分布式户用电站业务,已在山西、内蒙、河南、河北、海南等省份成功中标众多项目。2016年11月,太阳雨集团凭借在光伏精准扶贫项目中的出色表现,荣耀获邀出席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并与雀巢中国等品牌一起荣获“精准扶贫优秀案例奖”。

  坚守生态科技,融合光热光伏优势,在扶贫攻坚战中,开拓出精准扶贫的“太阳雨模式”。太阳雨集团以“太阳能一切”理念创新扶贫模式,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到2020年,太阳雨集团计划将累计完成3000户贫困户脱贫,为电站安装客户提供持续20年稳定创收。

  在智利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工业过程供热用太阳能供热解决方案。

  在智利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工业过程供热用太阳能供热解决方案。

  供暖--跨国整合开辟跨季节储热采暖市场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针对城区民用、商用热水需求市场,太阳雨集团通过太阳能单机、系统工程以及空气源热泵等多源热水供应向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形成了PPP、EMC、BOT等多方位的项目开发合作模式,在全球100个国家及地区、不同的领域,拥有大量成熟案例可以借鉴,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项目运营经验丰富。

  现阶段,我国太阳能光热市场主要集中在小型系统解决方案,大型光热系统还亟待开发。基于在太阳能行业积累的既有优势和绝对竞争力,太阳雨集团在行业内率先将业务触角布局到国际范围,积极与国际新能源行业巨头开展合作,不断完善企业自身的大光热战略版块。

  2016年5月,日出东方太阳雨牵手丹麦Arcon-Sunmark(阿康桑马克),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的跨季节蓄热采暖等大型太阳能热力工程及系统。据太阳能行业组织的预测显示,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市场,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

  2017年3月,太阳雨集团与加拿大Conserval(康索沃)太阳墙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太阳能黑科技--太阳墙采暖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及推广,以新能源采暖方式让建筑实现冬暖夏凉。

  2017年6月,太阳雨集团与清洁能源领域领先研究与技术组织--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能源技术中心(简称CanmetENERGY)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跨季节蓄热系统研究、开发和示范方面共享既有专业知识与经验,共同探索能够同时满足采暖需求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解决方案,合力开发中国和世界范围内太阳能跨季节区域供热商业市场。

  在整个经济社会处于增速换挡期、转型阵痛期和改革攻坚期“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太阳雨集团没有选择固步自封,而是习惯性地在挑战中找寻机遇,创新提质,快速推进自身现代化和国际化战略,借力跨国并购与合作,站在全球视野,整合先进的技术与资源,在保持中小型光热系统领域的领军优势之下,补足大型光热系统领域的“短板”,为企业在太阳能领域的纵向深入探索获取持续的创新动力。

  尽管行业形势不明朗,但作为光热行业领导品牌的太阳雨,从来没有懈怠过对光热业务的坚持,也从来没有放松过对新业务的探索。新能源热水、新能源采暖、高效光伏发电,太阳雨融合自身生态理念、生态技术、生态公益三个维度的社会价值,创新系统产品解决方案,确立“家庭太阳能站”的推广计划,为更多的建筑和家庭免费供电、供暖、供热水,让人类的生活真正回归到零能耗、零排放、可持续的状态,这些就是太阳雨倡导的“太阳雨太阳能一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