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讯飞输入法方言全家桶打Call 倾诉乡情不限量

2018-01-09 13:37:00来源:互联网作者: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种、多元文化的国家。汉语方言和少数民族语言是地域文化、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载体和组成部分,在传承文明和保持文化多样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但当前,方言面临着更大挑战,使用者越来越少,方言文化随之消失殆尽。伴随着AI兴起和发展,讯飞输入法主动发起AI+公益的“方言保护计划”,利用AI技术共建“中国方言库”。

  

  作为科大讯飞AI应用阵营的重要成员,讯飞输入法拥有5亿用户,1.2亿活跃,通用语音识别率高达98%,语音输入用户覆盖率40%,在方言使用和传承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2014年开始就走在行业前列,利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增强方言的表达,先后加入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闽南语等,通过智能语音帮助带口音和方言用户更好的获取和表达信息。截至目前,讯飞输入法已支持22种方言语音输入,识别率超过90%的多达十余种。

  我国幅员辽阔,方言众多。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保持语言多样化是维护文化多样性的必要手段。事实上,讯飞输入法不仅通过方言语音输入营造使用氛围,还在输入法中加入方言主题的皮肤和表情包,提升综合表达力。

  

  为了更广大用户更近距离感受方言的魅力,讯飞输入法独家推出了方言主题的百变皮肤,将方言与皮肤界面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方言百变皮肤包含了不同地区的经典方言用语,在每次打字时能窥见方言的独特味道,这又与输入法的个性化相得益彰。

  

  趣味四川话·百变皮肤

  

  趣味粤语·百变皮肤

  

  趣味东北话·百变皮肤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与“自己人”(家人和老乡)沟通时,习惯用方言词汇或说法,但与非“自己人”沟通时往往使用普通话来表达,担心别人听不懂,看不明白。

  

  现在,有了方言表情包,传达事情和情绪更具有灵动和表现力,不懂方言的人看到秒懂。讯飞输入法表情商店内置粤语、北京话、东北话、四川话等方言表情包,用户可以免费下载使用。方言表情包一经上线,就成年轻人表达的日常。他们觉得互联网上用这样的表情更酷更潮,也就是说方言表情包适应了年轻一代的思维方式,在推广层面变得更宽。

  如今,讯飞输入法不仅能够使用22种方言语音精准输入,还具有趣味的方言百变皮肤,就连斗图都能使用方言表情包,让产品具有了人文关怀。快来参加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为你的家乡话打Cal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