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声科技获家电协会颁发《中国家电供应商杰出贡献》奖

2018-03-30 09:29:00来源:美通社作者:

  彰显技术驱动价值 

  北京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本月,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电器》杂志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大会邀请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以及《电器》杂志社主编陈莉,并邀请到来自博西家电、海尔、美的、海信、TCL等著名家电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中国家电供应商杰出贡献奖

  中国家电供应商杰出贡献奖

    本月,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电器》杂志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在上海落下帷幕,首次出现在家电产业链大会上的安声科技,由于其技术的独特性,获得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关注和青睐,并被本届大会授予《中国家电供应商杰出贡献》奖。  

 

  本届产业链大会主题是“升级核心技术 共建产业生态”。而首次出现在家电产业链大会上的安声科技,由于其技术的独特性,获得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关注和青睐,并被本届大会授予《中国家电供应商杰出贡献》奖。

  安声科技总部位于北京,算法研发中心位于美国,目前主要聚焦家电领域主降噪技术和方案的开发。安声已发布三个产品方案:AS-HOOD、AS-FAN 以及AS-AIR分别面向油烟机、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三大品类提供主动降噪的模块和整体方案。以下是本届大会来自安声科技创始人&CEO刘益帆的观点:

  安声科技创始人&CEO刘益帆

  安声科技创始人&CEO刘益帆

  降噪静音是家电行业的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制造商常用的隔音棉、隔音胶以及整机结构优化等传统方式称为被动降噪,但是该方法针对许多家电的低频噪声无济于事,作为本届大会的新成员,安声科技分享的技术成果被称为“三维空间主动降噪技术”,即通过麦克风侦听噪声,独有的算法通过芯片计算出波长与幅值相同、相位呈180度相反的降噪声波,降噪声波与噪声声波在传播过程中相互干涉抵消,从而实现降噪。

  主动降噪在家电上的应用,和耳机、汽车这两个场景的技术要求是不同的。耳机范围小,只针对两个耳朵,降噪范围的目标是耳朵这单个点。而家电需要的不是若干点的降噪,而是需要对整个房间空间的声场进行整体控制。

  主动降噪术对家电产业带来的具体商业价值是什么?安声科技认为该技术是家电性能和品质的放大器 

  在性能上,以油烟机、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等产品为例。用户为大吸力、高净化效率买单,实际上最核心的性能指标都是风量的大小。而制约风量指标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噪声,风量过大,噪声可能会超过国家标准的限制。若噪声降低5dB,意味着在国家标准的限制下又多出了5dB的空间,可以使用更大转速,增加一部分风量,提高新风机的性能指标。

  在品质上,通过“风量单价”与“风噪比进行量化描述。前者指该产品每个单位风量的市场售价,这个数字越高,就有着更高的市场溢价。而后者是该产品产生的风量和噪声水平的比值,用来量化衡量产品的声品质。通过数据,安声科技列举了代表品质溢价的“风量单价”,和该产品的“风噪比”完全正相关,凸显降噪价值。

  对于主动降噪技术的行业愿景,安声科技提出,希望在5年后,每年新生产的白电产品50%以上都会装配ANC技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