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hain获得区块链强制智能合约发明的首项专利许可

2018-04-28 10:20:00来源:美通社作者:

  伦敦2018年4月27日 /美通社/ -- 区块链技术研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nChain 很高兴地宣布获得欧洲专利局颁发的首项专利。该专利由欧洲专利局于2018年4月11日授予,用于区块链强制智能合同的注册和自动化管理方法。

  该专利 - 欧洲专利局号 EP3257191 - 题为“使用分布式哈希表和区块链来保护计算机软件的方法和系统”。本发明涵盖了一项技术,适用于任何具有可执行阶段的内容(不限于计算机软件,还包括音乐,视频,甚至 PDF 文件),可通过区块链查找来检查访问的资源是否已经获取内容许可证,更重要的是许可证是否仍然有效。内容制作者和权利人可以使用本发明来更有效地管理数字版权,尤其可以使用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来完成自动续订合同操作,该操作常用于数字订阅服务。关于本发明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nChain 网站上的链接

  区块链技术研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nChain很高兴地宣布获得欧洲专利局颁发的首项专利。该专利由欧洲专利局于2018年4月11日授予,用于区块链强制智能合同的注册和自动化管理方法。

  该专利基于 nChain 另一项正在申请专利许可的发明 - WO2017145016(确定性密钥生成)。这项题为“确定公共秘密以实现信息和分层确定性密钥的安全交换”的发明提供了一种方法,让没有信任关系的两个相连节点通过简单地共享各自的公共密钥和某种格式的消息,获得彼此公共密钥的确定性层级,但其各自的私人密钥仍然只能由该私人密钥的所有者生成。该发明可显著提高安全性来预防“Mt. Gox 型”电子钱包黑客,还可用于保护任何敏感数据、资产、通信或受控资源。有关该方法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nChain 网站上的链接

  nChain 首席科学家 Craig Wright 博士是上述两项发明的主要发明者。

  nChain 集团首席执行官 Jimmy Nguyen 评论道:“nChain 在大约两年前启动了其宏伟的研究和专利计划。由欧洲专利局授予的此首项专利是该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预计未来会在区块链领域获得更多专利,因为我们在该领域的申请实力可谓世界领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