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430.5亿美元!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上主推174个项目和园区

2021-06-03 09:02:22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6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0日在淄博市举办。届时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将推介发布香港资源优势和合作需求。同时,山东省各市优选出174个优质招引合作项目和合作园区作为重点推介,总规模430.5亿美元。

  淄博市副市长袁良介绍,这174个重点推介项目和园区,是全省“四个一批”重点项目体系构架的全景展现,也是全省推进“八大发展战略”波澜壮阔的缩影,还是未来一段时间,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和双招双引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包括山东国际航运交易所项目、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高端新能源商用车配套项目等104个推介项目和青岛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等70个推介园区。

  同时,淄博市将发挥主场优势,推介项目59个,总投资216.5亿美元;面向港商重点推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淄博综合保税区、淄博氢能产业园、MEMS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国产业算力中心、自动驾驶创新产业园及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等10个园区和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