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徒步巡察防隐患 安全生产保平安

2021-07-06 16:11:51来源:大众网作者: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纪国栋

  为切实做好当前全区油气管道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油气管道安全形势稳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要求,将“大排查 大整治”活动走向深入。管道安全专班组织经发科创局、公安分局、海发局、住建交通局等管道保护成员单位,对辖区内2家管道企业约40余公里长的管线开展徒步巡察专项行动,主要查看高后果区分布情况,管道公司巡线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路标和指示牌是否完善,管线保护范围内是否有第三方违规施工、是否有违规压占建筑物等情况,发现问题后督导管道公司立查立改。

  结合巡察行动,一并抓好宣讲工作,对管道沿途周围的企业、商业网点、村落居民开展管道保护宣传工作,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法》和《山东省石油天然气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此项专项行动,在让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增强管道保护意识,提升管道保护安全系数的同时,也让管道保护责任部门对管道运行状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掌握了一手资料,对下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详实的信息,为我区管道保护的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