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计划安排

2023-01-03 09:57:43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作者:

  山东发布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计划安排

  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

  为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计划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品牌。

  根据活动安排,今年,山东将贯穿全年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金秋招聘月、职引未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7项全国性活动。

  同时,山东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扬帆计划”、“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农民工“春暖行动”、退役军人及部队随军家属就业服务、灵活就业人员服务、巾帼就业服务活动等6项全省活动,可谓“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前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联合有关部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对节前在外地务工集中返乡的、节后已确定工作岗位集中外出的农民工,适时组织输出地和用工地间的“点对点”运输服务,协调开行专车、专列(包车厢),支持成规模、成批次出行农民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加大岗位信息归集投放力度,及时监测农民工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继续开展“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系列活动。3—6月和9—1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普通高等学校针对应届省内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面向重点城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着重围绕服务我省“十强”产业人才需求,统筹线上线下,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组织招聘活动,实现全省高校和应届毕业生全覆盖。(记者张春晓通讯员范洪艳)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