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 不断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

2022-05-17 11:14:28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平时考核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不断建制度、强考核、促转化,积极推进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

  加强领导,构建制度体系。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成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平时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构成,确定扁平式的打分模式,明确加减分事项,实际可操作性强。

  完善程序,推进有序开展。公务员个人对照职责任务、阶段目标、考核指标,如实梳理、申报月小结和完成情况相关证明材料,并报中心考核办,实现“晾目标、晒成果、述实绩”。中心考核办在认真梳理后,编制成册,分类管理,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共性指标实绩档案台账》,全面掌握公务员日常实绩,便于结果运用。其中,考核的共性指标分别由派驻纪检组、党群科、综合科根据考勤、日常工作等情况,据实提出考核意见;考核的个性指标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季度个性指标申报表、指标完成情况、工作总结等,按统一标准,采取无记名方式提出考核意见,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反映公务员真成绩真效能。

  强化运用,激发干事活力。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在公平、公正的考核机制下,合理安排考核流程,科学精准地为每一位公务员画像。同时,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管理监督挂钩、与队伍建设挂钩,不断完善奖惩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了考核结果实现积极性转化。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