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科学精准施策 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扎实开展

2022-07-19 11:26:16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中,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客观公正、精准科学,坚持注重实绩、奖惩分明的原则,科学设置指标构成,明确打分模式,扎实推动各季度平时考核工作平稳开展。

  市财政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公务员平时考核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以公务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科学设置了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构成,确定了扁平式打分模式。平时考核指标由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构成,各占50%。考核指标涵盖德、能、勤、绩、廉及完成创新性、复杂性、急难险重问题的质量、效率等方面,明确加减分事项,可操作性强。公务员个人对照职责任务、阶段目标、考核指标,如实梳理月小结和完成情况相关证明材料,报中心考核办汇总整理,实现“晾目标、晒成果、述实绩”。中心考核办梳理月小结及证明材料,编制成册,分类管理,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共性指标实绩档案台账》,既记录正向加分事项,也记录负面减分事项,全面掌握公务员日常实绩,便于结果运用。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的设置,确保了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反应公务员真成绩、真效能,进一步提高了平时考核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有利于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