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滨集团、博汇纸业揭开沪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

2017-10-11 10:54: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继方大化工昨日拉开深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后,今日,同处周期性行业的旗滨集团、博汇纸业则为沪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揭幕,两公司三季度业绩双双实现高增长。

  旗滨集团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54.93亿元,同比增长15.88%,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90.89%。对于今年以来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曾在半年报中表示:下游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增长将继续支撑玻璃价格稳中有增,叠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督查等因素,减缓了供给端产能增加的冲击;同时,公司在管理、技术、产品上的创新,增效明显。

  除了实现符合市场预期的业绩外,旗滨集团还在三季报中披露了公司产业链延伸和技术升级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进一步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旗滨集团表示,浙江节能、广东节能、马来西亚节能玻璃深加工项目的工程建设正按计划进行,预计年底以前建成投产。此外,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项目已开工建设,马来西亚基地两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已投入商业运营,漳州旗滨、长兴旗滨、醴陵旗滨三条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升级进展顺利。

  同日,博汇纸业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63.4亿元,同比增长19.69%,净利润6.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69.6%。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公司表示,这是受益于行业环保整治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再看股东情况,二季度末持股比例为1.54%的社保四一二组合已退出博汇纸业十大股东行列(当时为第二大股东),而新进十大股东榜的有国开证券、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