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股份变更保荐机构 中信证券将承销公司可转债

2018-11-14 15:32: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李宗超

  11月13日,鲁股市场万润股份(00264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中信证券(600030)签订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上市之承销及保荐协议》,聘请中信证券(600030)担任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工作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此前中德证券和东方花旗证券曾作为万润股份(002643)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万润股份(002643)位于山东烟台,主要从事信息材料产业、环保材料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三个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0亿元,同比增长2.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1.34%。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公司盈利稳定,营业收入增速放缓,成长能力有所减弱。9月21日,万润股份(002643)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扩建沸石环保材料生产线,生产用于欧六及以上标准的柴油尾气排放治理的ZB系列沸石和应用于烟道气脱硝领域,炼油催化及挥发性有机物处理领域等领域的MA系列沸石产品,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和环保材料产能,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该项目通过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形式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2.78亿元(含12.78亿元);10月26日,万润股份(002643)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了《万润股份: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万润股份:关于公司符合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11月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81722)。为了保证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顺利发行,公司聘请中信证券(600030)担任此次发行债券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定向增发、发行债券、发行优先股、配股等均属于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通过融资有利于企业技术研发和扩大生产规模,从而使公司可持续发展。近期,国家多个部门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扩大融资渠道和降低融资成本,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繁荣。为了总结2017年山东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由齐鲁财富网主编的《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18)》即将于11月24日举行的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上发布,报告总结了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对全省做出的贡献,指出了山东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解决建议。(齐鲁财富网 李宗超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