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股份与智利生态签署协议 002237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2018-11-14 15:34: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今日(11月14日),人人公司宣布,其子公司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同意,将其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及相关资产出售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对价为2000万美元。

  人人网可以说得上是一代人的回忆。2005年,来自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的王兴、王慧文、赖斌强和唐阳等几位大学创办了校内网,2006年被千橡互动集团收购。2006年年底,千橡公司的5Q校园网与校内网合并,2009年,校内网改名人人网。

  2011年5月4日,人人网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上市当日市值涨为74.82亿美元,远超当天的搜狐、分众、网易、新浪,在所有中概股中排名第二(百度第一),在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排名中,仅次于腾讯和百度,一度曾被公众视为中国版的Facebook(脸书)。

  人人网的开始可以说非常美好,但是在瞬息万变的科技互联网风云中,人人网并没有适时抓住最好的机遇。人人网最初是针对18岁至24岁的在校大学生设立,但在校园走到社会的过程中,人人网遇到了瓶颈,卡死在互联网发展的洪流之中。人人网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陈一舟,近年来带领人人网投资了很多领域,却并没有做强做大,有业内人士称,陈一舟是个很好的投资者,但不算是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

  对于此次出卖人人网资产业务,人人公司表示,将专注于境内的二手车业务和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 Path业务、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同时,公司仍计划保持其纽交所上市公司的身份。 

  13日晚间,恒邦股份(002237)发布公告称,企业与智利生态金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本次合作,在整合两家公司的国内外优势资源的同时,也有助于恒邦股份(002237)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除此次签署的协议之外,恒邦股份(002237)还在先前与加拿大邓迪贵金属公司和韩国三星物产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企业的国外市场布局将进一步加深,海外市场也将逐渐扩大。

  恒邦股份重视原材料渠道拓展

  除以上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外,恒邦股份(002237)还在不同方面完善企业自身经营。企业极为重视原材料渠道的拓展。据悉,12日,恒邦股份(002237)还分别于俄罗斯NOK集团公司、澳大利亚恒利金属公司、瑞士鹏孚公司、瑞士矿业贸易有限公司和托克(新加坡)有限公司签署原料采购合作协议。此举为企业稳定的原料供应提供了保障。另外,企业还产能的提升。据悉,近期恒邦股份(002237)湿法黄金冶炼废渣无害化处理项目第一批阳极铜成品成功产出,该项目的正式投产运行也将促进企业的产能效益进一步提升。

  恒邦股份所属金属业整体发展较稳定

  除企业自身不断完善发展之外,外部行业的向好趋势也是推动恒邦股份(002237)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及化工生产等业务的上市公司。企业所属的有色金属行业近年来整体发展趋势稳定。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2685万吨,同比增长3.1%,行业利润为638.7亿元,同比下降35%。据了解,行业利润增速有所下降主要是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虽目前略有波动,但整体仍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恒邦股份前三季度盈利近3亿元

  在企业自身完善经营以及整体行业发展向好的带动下,恒邦股份(002237)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目前,恒邦股份(002237)共有栖霞金兴矿业有限公司等19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17家。据三季报显示,恒邦股份(002237)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9.13亿元,同比下降8.61%,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下降3.02%。虽然营收及盈利增速均略有所下降,但恒邦股份(002237)还是获得了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可见企业的业绩还是获得了“国家队”资金的认可,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可观。(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