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企业快讯 济南朗朗教育被认定为瞪羚企业

2019-01-21 09:09: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1月16日,朗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被认定为2018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获此殊荣,是政府机构、行业专家对该公司成长速度、创新能力、行业发展潜力、社会信誉等方面的肯定及认可,对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竞争力,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取得更快更好的长足发展。

山东新三板企业快讯 济南朗朗教育被认定为瞪羚企业1.jpg

  山东分二批次公布瞪羚企业榜单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善于奔跑的羚羊,业界将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作瞪羚企业。此前,山东已遴选出首批100家瞪羚企业。2019年1月14日,山东省发布第二批瞪羚企业榜单,此次遴选出的瞪羚企业多分布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行业,共有50家瞪羚标杆企业50家瞪羚企业上榜,其中济南25家,占比25.00%,朗朗教育在济南25家瞪羚企业之列。

  图书出版业山东占比一成

  朗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18日,注册资本5,053.0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济南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1号楼东区15F,主营业务为学习活动材料和学前教育电子产品。公司于2015年12月14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朗朗教育,股票代码834729。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小类别划分,朗朗教育(834729)属于图书出版,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23家挂牌公司,山东3家,占比13.04%。截止目前,朗朗教育(834729)普通股总股本5,053.00万股,转让方式做市商,所在层级创新层。

  董事长兄弟二人掌握公司控制权

  朗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有32名在册股东,持股占比前十名股东,4名属于机构股东6名属于自然人股东,前十名股东之间存在交叉持股、交叉任职的关联关系,前十名股东合计持股占比97.55%,股权结构较为集中。4名机构股东分别是,济南格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12.88%,为公司第四号股东;公司第七号、第八号、第九号股东,分别是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广发证券三家做市券商。6名自然人股东中现任董事长耿进奎先生,直接持股占比26.22%,为公司最大股东,该董事长又通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较大比重之股权,构成公司控股股东。现任董事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耿进括先生,直接持股占比23.2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该董事也通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较大比重之股权,且上述二人系同胞兄弟,二人通过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构成公司共同的实际控制人。

  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八倍多

  朗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有2家全资子公司,山东睿童互联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朗朗(深圳)教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8三季度,公司及子公司合并财务报告显示,截止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07.47万元,同比增长48.6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4.89万元,同比增长826.51%。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16,481.15万元,比年初增加24.2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158.31万元,比年初增加10.18%。(齐鲁财富网 陈乃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