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两因素博弈 未来有望形成箱体震荡

2018-11-13 08:59: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持续受打压情形下,各路资金陆续进场抄底配置,会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目前影响A股估值修复的因素主要在于:

  第一、美国中期选举对A股影响偏负面;第二、企业盈利在第三季度有下滑趋势,上市公司体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石油、银行等巨头公司利润增速强于市场预期,而中小板、创业板则表现相对暗淡,企业盈利能否在四季度企稳存在不确定性。另一方面,高层已经陆续出台政策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反复向市场透露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能丢;财政部加大降税减费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商行向中小微企业贷款意愿增强社融增速有望回暖等利好消息对冲市场上尚存的不确定性。

  来自两个方向对股市的作用力相互博弈,这也是预判未来市场会形成箱体震荡的根本依据。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分仓操作,底仓配置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中长期持有;进攻仓位需要灵活进退,回调时介入目前市场集中关注的几大热点:大金融(券商除外)、房地产、人工智能以及创投概念的轮动效应,冲高后及时获利了结。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另外投资者可以博弈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下房地产政策的放松。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