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督促网约车聚合平台落实明码标价

2023-04-28 09:33:25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作者:

  4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2023年一季度山东省金融运行情况。

  一季度,山东主要金融指标实现“开门红”。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坤道介绍,一季度,全省社会融资规模余额突破20万亿元。存贷款方面,3月末,全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5万亿元、13万亿元,增速均好于全国。直接融资方面,一季度全省新增上市公司5家,3月末IPO排队企业52家,同比增加13家;新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2224亿元,同比增长26.7%。

  一季度,主要金融指标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董龙训介绍,一季度,全省社会融资规模、本外币存款和本外币贷款比年初分别增加10681亿元、10521亿元、7164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529亿元、1643亿元和1679亿元,增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从贷款细项看:大型、中型、小微型企业贷款,国有、非国有企业贷款,涉农、制造业、基建类贷款,全国性、地方法人机构贷款,增量都创历史同期新高。

  防范化解风险也在有序推进。山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付国才介绍,一季度,山东辖区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贷款228.69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处置11.21亿元。受益于这种大力度的处置,辖区银行业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信用风险总体平稳可控,一季度末,账面不良贷款余额1287.53亿元,账面不良贷款率1.25%。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83.86%,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银行业拨备余额3264.4亿元,统算拨备覆盖率253.54%。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统算资本充足率12.2%,地方法人保险机构统算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02.1%,持续保持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

  金融业在聚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自身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485.4亿元,同比增速7.7%,占GDP的比重为7.3%,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新蕾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