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侨星志愿团海联服务队举办“社区老人书画交流会”

2018-05-12 18:27:00来源:作者:王任公

  著名画家周璟手绘仕女图讲授书画人生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王任公) 在探望泉城“空巢老人”活动之后,5月11日,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海联服务队到山东省农业厅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了“社区老人书画交流会”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让老人们真正地感觉到幸福、快乐。

  国家专利“双面画”发明人、济南画院专业画师周璟,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省农业厅分会陶主任,山东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李化冰,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海联服务队志愿者肖文轩、戴兴磊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得知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在社区举办绘画讲座,很多老人慕名而来。作为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的一员,著名画家周璟向老人们讲解了绘画颜料的调配和种类,现场还手绘了一幅仕女图供老人们观摩。该仕女图敷色层层渲染,笔法细腻入微,老人们看后纷纷鼓掌称赞。

  

  周璟自幼跟从父亲周澍岐学画,拜王凤年为师专攻工笔仕女画,后被潘洁兹由为入室弟子,深得书画界大师真传,在业界享有高度评价。谈到组织这次社区老人书画交流会的初衷时,周璟告诉记者,老年人练习书画不仅能陶冶性情、净化心灵,还可以密切邻里关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退休生活更丰富多彩。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海联服务队此次进社区活动,正是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书画学习,交流的机会。

  

  

  “书画有价、爱心无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次活动中,艺术家们和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海联服务队的每位队员,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献上了爱心。

  

  山东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李化冰表示,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海联服务队将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继续关注老年人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贡献微薄力量,与全体热爱公益的人士一起携手同行,传承美德,传递爱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