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预增股掀涨停潮 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2018-07-09 08:44:00来源:新华网作者:

  调整行情中,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敏感度更加明显,一批半年报业绩预增预盈股股价逆势大涨。分析师认为,进入7月,业绩超预期的行情有望成为主线,行业高景气度产业的好公司更有可能实现业绩超预期。

  沪市半年报业绩前瞻:龙头公司释放积极信号

  截至7月3日,沪市有140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确定业绩变动方向(剔除25家“不确定”)的115份报告中,“报喜”公司65家,包括预增59家、扭亏6家,合计占比56.5%。

  1010家深市公司逾九成半年度业绩预盈

  截至7月3日,深市共1010家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合计实现净利润1544.53亿-1946.68亿元。从盈利家数上看,共928家公司预告可实现盈利,占比91.88%,整体向好。

  多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大幅预增 涨价推动业绩

  从7月以来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60余家公司情况看,9成预喜。其中,4成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超过100%。业绩增长多与产品涨价有关。

  行业分析多家周期类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

  钢铁、化工板块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公告,其中柳钢股份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加15.65 亿元到18.51亿元,同比增长395%到4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