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近一个月调研334家上市公司 沪电股份现身51家券商调研名单

2018-09-12 09:16: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周尚伃

  近期,券商调研动作频频。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一个月已有102家券商对334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2385次。其中,沪电股份、华测检测、埃斯顿均被4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

  从行业分布来看,近一个月,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等热门行业。其中,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共有52家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同时,“中小创板块”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但相比上月有所缩减。券商调研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合计253家,占比75.75%。

  3家公司被密集调研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券商调研集中度较高。截至9月10日,102家券商密集调研了334家上市公司,共调研2385次。

  其中,被4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3家——沪电股份被51家券商调研,华测检测被42家券商调研,埃斯顿被40家券商调研。同时,还有8家上市公司被30家以上(40家以下,包含30家)券商同时“组团”调研,分别是利亚德、视觉中国、汇川技术、珀莱雅、顺络电子、华东医药、尚品宅配、中新赛克。

  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是沪电股份,8月下旬该公司迎来多家券商调研,包含申万宏源、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等51家券商在内。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博时基金、中国人保、建信信托等机构近期也对沪电股份进行密集调研。至此,沪电股份近一个月接待机构总量达到249家,位列机构调研榜第二位。

  东吴证券、太平洋证券均首次给予沪电股份“买入”的评级。近一个月,沪电股份被7家券商发布7份研报推荐,目前该股价格已超过券商给出的最低目标价。东吴证券表示,“沪电股份深耕壁垒较高的通讯板和汽车板,细分领域规模国内领先。公司前期业绩受到昆山新厂搬迁和黄石新厂投产影响,在这个时点,随着昆山新厂通讯板盈利能力恢复、黄石厂大幅减亏,公司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电子行业备受“宠爱”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近一个月,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电子行业近一个月最受青睐,顺络电子、大族激光、大华股份、海康威视等52家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

  对于电子行业的“受宠”,财通证券分析师赵成表示,2018年上半年,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整体营收为4919亿元,同比增长19.5%;整体归母净利润为320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但半导体、被动元器件、PCB和LED产业业绩仍可观。目前电子行业市盈率已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修复空间已现,景气子板块将存在反弹机会。

  中小创仍是调研主导

  从券商调研频次来看,近一个月,券商在上市公司调研方面“马不停蹄”。华泰证券、中信建投最勤劳,均调研24次,涉及国际医学、视觉中国、中航光电、沪电股份等热门上市公司。中金公司紧随其后,调研23次,涉及分众传媒、尚品宅配、双汇发展等热门上市公司。同时,还有13家券商调研次数均在20次以上。

  近一个月,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是近期券商调研的重点。在券商调研的334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占了140家,创业板股票占了113家,中小板及创业板股票合计253家,占比75.75%,较上月有所缩减。中小板的沪电股份、埃斯顿、顺络电子被调研次数最多,创业板的华测检测、利亚德、汇川技术也备受关注。此外,主板被调研的81家上市公司中,视觉中国、华东医药也被券商给予高度重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