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发布协同扩大开放30条措施

2018-11-05 14:48: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上证报讯(记者 宋薇萍 王宙洁)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上证报记者从G60科创走廊联席办获悉,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在11月8日联合召开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以进一步响应落实国家扩大开放战略,加强长三角地区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优势互补。

  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九城市将在会上联合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显示九城市深化扩大开放、促进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此外,会上还将发布九城市进博会意向交易总金额及未来五年进口总需求,并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授牌和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分别为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据了解,九城市主要领导带队,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采购商代表将参加此次活动,商务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士也将受邀出席。

  自今年6月1日G60科创走廊3.0版建设开启以来,九城市携手共进,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计划三年内推动重点产业、优势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形成九城市工业互联网行业服务体系;率先实现九城市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一网通办”,并将不断深化拓展服务领域和功能;建立九城市交互投资统计分析和数据共享机制,大力推动科技、人才、产业园区等要素全面对接,计划11月在杭州召开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在金华成立G60科创走廊新材料技术联盟,发布大型仪器共享目录,促进科技成果在九城市高效流动转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