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份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未达标”

2018-11-12 09:12: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高伟

  近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我国正在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仍有12个省份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共涉及31个省(区、市)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违法问题整治。截至11月7日,545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为87.3%。

  不过,还有12个省份任务完成率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分别为江西、天津、黑龙江、江苏、广东、贵州、吉林、广西、重庆、山西、北京、甘肃,这些地方后续工作压力较大。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今年9月,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要求,尚未完成水源地整治任务的相关省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高度关注并督促整治。同时,生态环境部继续强化倒排工期、信息公开、技术支撑等9项措施,持续推进问题整改。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对仍未完成整治任务的,生态环境部将紧盯不放,督促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