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酝酿政策促投资促消费降成本

2019-01-11 09:19:00来源:经济参考网作者:李志勇 北京报道

  记者从发改委以及多地政府部门了解到,未来将加大促投资促消费降成本工作的政策支持力度,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酝酿中。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日前表示,2019年,发改委将在促进国内消费、促进投资补短板,以及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完善住房租赁、家政服务、养老、托幼的配套政策。

  实际上,促投资促消费降成本一直是经济工作的重点。通过一系列措施,促投资促消费降成本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进一步扩大了国内市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对经济平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而2019年,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促投资促消费降成本的政策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

  为此,发改委、商务部、税务总局等部门从提升供给质量、改善消费环境,以及增加居民收入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国内消费增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