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54个基点,央行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23-01-10 11:00:02来源:第一财经作者:

  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11,调升654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265,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7712,夜盘收报6.7730。

  同时,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1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Wind数据显示,今日64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620亿元。

  昨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盘中均升破6.80元关口。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底以来,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境外资本流入持续增长,充分反映了国际金融市场坚定看好我国经济发展,对物价等经济基本面充满信心。中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双向波动,但总体上将持续走强。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修复和温和通胀,整体上将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综合经济基本面与国际收支面考虑,预计2023年人民币汇率整体将呈现双向波动、温和回升、逐步趋近长期合理区间的走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