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进住房保障:绝不把棚户区带进小康社会

2018-03-08 09:13: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大力推进棚改旧改工作,一大批居民告别了低矮破旧的老房子,住进了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高楼;通过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工作,全市超过10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通过整合“政策包”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全市400余个小区超过18万户居民改善了居住环境。

  目前,市城市更新部门已着手编制2018-2020年全市棚改旧改推进计划,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绝不把棚户区带进小康社会”。具体到今年,全市将完成征收拆迁约5.2万户、1350万平方米,新开工棚改安置房6万套,力争在完成速度、质量上均有新突破。

  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市将完成符合条件的2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今年计划完成472个、约74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在去年20个单元开工、6部竣工投入使用基础上,今年老楼加装电梯将力争至少完成180部。

  住房保障方面将继续加快公租房建设分配工作,年底前将确保基本建成并分配不少于3000套公租房,发放租赁住房补贴不少于600户。在此前已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实物保障范围后,通过进一步调研完善相关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留济人才纳入租赁补贴范围中来。

  为探索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此前已就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进行调研,与建设银行签订了住房租赁服务公有云平台使用协议,牵头起草了济南市有关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意见,“目前正在进行部门会签”,相关工作力争“上半年破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