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动能替换旧产业 传统经济大省再出发

2018-03-08 09:2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3月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以《山东:新动能替换旧产业 传统经济大省再出发》为题,报道了山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报道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当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尤为重要。

1.JPG

  拥有60年创业史的济南钢铁集团曾经年产能最高达到千万吨,2017年这里的钢铁生产线全线停产,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四新产业园。

  济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薄涛说:“去产能并不等于去企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是关键。我们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努力打造一个以园区运营、环保材料、现代物流为主打,具有持续活力的全新产业集团。”

2.JPG

  在去掉过剩产能的同时,还要对传统产能进行改造升级。

  烟台南山铝业从原来简单的铝锭加工,变身成为国内第一家可以生产航空铝材的企业。现在,产品不仅应用到“复兴号”动车和“C919”大飞机上,还和空客、波音公司签订了销售订单。现在山东省建立了以项目为载体推动产能的新改变。

  山东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关兆泉说:“省里还建立了60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基金,重点支持这些重大工程的推进和落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