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进研究生开始住房补贴 博士每月1500元硕士1000元

2018-03-12 09:32: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原标题:济南去年进企业的研究生们!快来领租房补贴

  日前,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企业新引进研究生2018年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的公告》,去年企业新引进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可以根据公告的要求领取租房生活补贴。博士研究生每月可领15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关键,近年来,为了吸引人才,济南也是频频放大招。为了吸引优秀年轻人才来济南工作,济南去年出台“人才新政30条”,继而制定《企业新引进研究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试行)》,明确经审批认定后,济南将分别给予博士研究生每月15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最长3年。

  日前,这一补贴正式开始申报。什么人能获补贴呢?《公告》中明确,此次补贴范围为济南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于2017年1月1日(含)至2017年12月31日(含)期间新引进的,全日制高等院校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人员。《公告》中所称的企业,是指在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并纳税的各类企业及经济和社会中介组织。

  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同时,申请人还要处在择业期内,也就是毕业时间为2015年1月1日后;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正常缴纳基本社会养老保险;还要取得济南市户籍。

  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在济南范围内享受过公租房、经济适用住房、政府人才公寓的人员,和已享受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支持的人才,不再纳入申报范围。2018年1月1日(含)以后新引进的,符合以上申报条件的人员,这一次不用着急,可以在下一年度进行申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