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面启动48项水务重点工程 涉及七大类总投资103.7亿元

2018-03-12 14:03: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今年,我市明确了48项水务重点建设项目和12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水务重点任务。截至目前,这些涉及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防洪除涝、抗旱减灾、农村水利、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七大类的工程已全面开始实施,总投资103.7亿元,其中2018年度投资规模达61.6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水务局采访了解到,在我市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今年将实施水源地达标工程,总投资1100万元,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年度投资;对位于市中区南北康片区的南康水厂进行改建,达到每天11万立方米的预处理能力和6万立方米的日供水能力,力争年底建成。

  我市今年还将建设章丘区白云水库、东湖水厂、旅游路水厂等东部城区重要基础项目,提高我市东部城区供水能力。提高供水质量,实施城区饮用优质地下水工程,完成鲁能领秀公馆等2个小区试点建设,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高新区创新谷等直饮水工程,采取越来越多的形式让更多市民喝上优质地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