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招商领域政务诚信建设

2018-03-14 10:56:00来源:澎湃新闻网作者:

  3月13日,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称,要完善政务诚信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比如,要加强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等。

  《意见》明确,要完善招商引资地方性法规规章等,严格依法依规出台优惠政策,避免恶性竞争等。规范各级政府招商引资行为,认真履行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不得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毁约。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不得滥用行政权力封锁市场、包庇纵容行政区域内社会主体的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等。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并对相关企业和投资人的财产损失依法予以补偿。

  此外,在推进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方面,还要加强政府采购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招标投标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街道和乡镇政务诚信建设等。

  《意见》显示,在完善政务诚信工作机制方面,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政府守信践诺机制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