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济南大会小学

2018-03-16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记者 郭威) 新学期伊始,齐鲁银行向济南市柳埠镇大会小学捐赠了2000余本图书。这已经是齐鲁银行在我省捐建的第19所爱心图书室。

  

  济南市委办公厅驻柳埠镇扶贫第一书记冯传真,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财经工作室主任周海升,齐鲁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振军,历城中心支行仲宫支行行长高屾,柳埠镇教育办副主任江廷海,大会小学校长常德才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捐建仪式。

  大峪村位于柳埠镇东北部约5.6公里处,全村共有106户,人口300余人。全村共有耕地216亩,荒山面积2000余亩,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村民工农兼业,平时外出打工,务农以种植果树为主,无致富产业、无集体收入,是远近闻名的“空壳村”,人均纯收入3800元,是省定贫困村。济南市委办公厅的冯传真2016年作为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两年来趟出了一条集绿色养殖、快乐民宿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脱贫致富,教育先行。柳埠镇大会小学是镇办小学,现有一至六年级学生343人,近50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生,近80人贫困学生。近年来校舍建设情况已大大改善,但学校软件设施仍不足,缺少大量图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冯传真书记向社会发出帮扶呼吁。大众网和齐鲁银行在获知情况后,决定再度启动“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为学校孩子们捐赠图书。

  

  齐鲁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振军致辞

  据齐鲁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振军介绍,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山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5年来,已先后在菏泽、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滨州、东营8个地市捐建了18所“爱心图书室”,捐献图书近四万册,惠及五万余名齐鲁学子。

  “温暖e冬”作为齐鲁银行“泉心公益”的一部分,已连续开展了四个冬天,每年冬天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2017-2018年冬天活动主题是捐建“爱心图书室”。“泉心公益”和“温暖e冬”已经成为齐鲁银行的公益品牌和公益名片。

  

  齐鲁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振军(左),济南市委办公厅驻柳埠镇扶贫第一书记冯传真(中),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右)共同为第19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大会小学校长常德才为齐鲁银行赠送锦旗,齐鲁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振军(左)接收锦旗。

  作为全国首批、山东省第一家设立的城商行,齐鲁银行是全国第四家、山东省首家引进境外战投实现中外合作的地方银行,也是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商行。截至目前,全行资产规模突破2400亿元,拥有机构网点135家(含筹),省内覆盖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临沂、滨州、东营、烟台等地,省外延伸至天津,网点总数居省内城商行首位。2017年在河南、河北两省收购15家村镇银行,也标志着该行县域金融业务迈出快速发展新步伐,成为该行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和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力量。

  

  春节前,齐鲁银行向当地捐赠了爱心煤炭5000元。齐鲁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李振军(中)、历城中心支行仲宫支行行长高屾(左)、大会村党支部书记王佰合(右)合影

  

  

  据了解,第一书记冯传真驻村帮扶后,对村级办公场所、村级道路、路灯进行了集中改建,实现了村里硬化、亮化的全新升级。在完善村级硬件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开发旅游资源,开展民宿旅游项目,培育了以“花开大峪、泉生菩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态,完善了村内馆史、墙体彩绘、小桥流水等特色民俗风情建设,打造了以民宿、采摘、垂钓、户外、亲水、农耕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旅游项目。目前,大峪村有民宿户23户,设床位120张,还与山东建筑大学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在大峪村建立了南部山区第一个写生基地,真正让游客来得了、吃得好、住得下、有味道,全村实现了观光旅游、体验旅游的全方位提升。截至目前,已接到各类游客3000余人,实现经济收入30余万元。

  

  

“挂枝树鸡”品牌于2016年5月份正式注册

  要“拔穷根”,必须要落项目。只有把好项目引进村里,才能确保村子能脱贫、不返贫。冯传真先后组织5次村民代表到潍坊、泰安、聊城、淄博、临沂等地学习考察。主动与临沂费县核桃峪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对接,引进当地的“挂枝树鸡”品牌项目,成立了醉山里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历城区柳埠镇大峪、宝峪等村建设了4个养殖基地,占地面积40余亩,养殖规模达到5000只。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