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济南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

2018-03-20 09:15: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谷青

  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济南新房价格结束连续两个月的微涨,环比下降0.1%;二手房价格则与上月持平,止住了此前“七连跌”的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我省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新旧房价涨跌不一,但波动都不大。新建商品房方面,济南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微涨,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4%;青岛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3.9%;烟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7%;济宁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1%。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8%;青岛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0%;烟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7%;济宁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7.7%。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我市二手房价格止住了连续七个月的下跌态势。去年1月,我市二手房价出现自2015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跌,跌幅为0.2个百分点,此后连涨5个月。至2017年7月出现年内第二次下跌,跌幅为0.2个百分点;8月延续下跌态势且进一步扩大,跌幅达0.6个百分点;此后5个月环比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0.2%、0.1%、0.2%、0.1%、0.4%。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