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首发第三代社保卡
助力“金保工程”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

2018-03-21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董艺

  

   大众网讯(通讯员 董艺) 3月15日,山东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新闻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是省内首家发行三代卡的商业银行,省分行行长付捷受邀出席发布会,并作为银行业代表接受媒体专访。据付捷行长介绍,工行山东分行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早在2018年1月就完成了技术攻关,在济南分行成功发行第三代社保卡,成为省内首家发行三代卡的商业银行。

  社保卡关系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造福于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历来重视服务社会民生,以推广社会保障卡为切入点,以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为手段,努力改进社保领域的金融服务,实现了服务社会民生与自身发展壮大的有机结合。据悉,工行山东分行在社保卡领域的服务一直走在前列。2008年,在省内率先发行社保卡,截至目前,已在全省15个地市发卡,社保卡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在省内率先推出社保卡即时补换卡、即时新发卡、银行端单点挂失等创新业务,持卡人仅需到工行网点一趟,便可同步办理银行端、社保端两方业务,提升客户体验。2018年在省内率先发行了第三代社保卡。

  面对规模庞大的持卡人群,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网点、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为广大持卡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尤其是在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工作中,推出了五大类便民利民措施。

  第一,扩大受理网点。目前工行在全省已经有100多家网点,可以全流程办理社保业务。2018年末,能够受理社保业务的网点将再翻一番。

  第二,积极宣传推广。第三代社保卡有许多新功能。为帮助持卡人更好地了解使用这些功能,工行专门印制了社保卡使用指南,配发给三代社保卡的持卡人,方便大家更好地使用。

  第三,丰富查询渠道。在传统网银、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查询渠道的基础上,新增了融e联端查询功能,工行客户均可自助注册后进行查询,以“轻入口”的方式满足持卡人查询社保卡余额和明细的需求。

  第四,优化增值服务。针对社保卡持卡人,充分发挥金融优势,针对持卡人推出了随心e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稳健,期限灵活,能够帮助持卡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第五,丰富应用场景。探索将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技术应用于养老金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准确发放。拓展社保卡支付渠道。借助三代卡发行契机,与省人社厅共同打造“山东人社服务APP”,实现社保卡医保实账户的扫码支付和线上付款功能,丰富社保卡应用场景。

  据悉,下一步,山东省本级和泰安市的参保人员将率先更换第三代社保卡,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人社部门要求,继续努力,积极创新,配合做好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工作,继续丰富社保卡的应用功能,努力为持卡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