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地标!西部“巨无霸”会展中心主体现身

2018-03-22 13:55:00来源:齐鲁网作者:白少光

  齐鲁网济南3月21日讯 济南最大国际会展中心——西部会展中心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3月21日,记者探营发现,在位于二环西路与日照路交会处西侧100米路北,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济南西部会展中心主体已现身 。

  DJI_0026.jpg

  记者了解到,西部会展中心5个展馆目前已累计完成钢结构吊装约2.8万吨,按照计划,5个展馆将于今年6月底实现全部主体封顶。  

  DJI_0054.jpg

  西部会展中心4号馆、5号馆钢结构吊装已经完成。  

  DJI_0047.jpg

  据了解,目前1号馆、2号馆、3号馆钢结构吊装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4号馆钢结构已吊装完成,砌体施工完成94%;5号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已进入屋面、幕墙、装饰施工阶段。目前在建的展览中心区域包括展馆区域和车库部分,车库部分现在土方开挖完成总土方量的近九成。  

  DJI_0065.jpg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1号馆为三层钢结构建筑,钢结构高度达52米,总用钢量约达3万吨。其中,单根梁的重量就超过80吨,为解决这种大型构件立体吊装问题,项目组织多台大型履带吊采用地面整榀组装立体吊装的方式组织施工。

  DJI_0087.jpg

  同时,展馆的卸货平台也正在有序建设中,建成后的卸货平台将与展馆紧密相连,车辆可通过卸货平台直接进入展馆的二三层卸货,极大方便了大型设备展览。在施工现场,5个展馆的整体结构已经非常清晰,从南至北两座一层展馆、两座双层展馆、一座三层展馆排列得错落有致。

  微信图片_20180321175109.jpg

  西部会展中心效果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