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林:规范发展 合作共赢 打造一流投资环境

2018-03-10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3月10日,山东省郓城县PPP项目推介会暨规范发展高峰论坛在郓城县会议举行。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为现场嘉宾详解了郓城PPP工作的情况,以及郓城县规范发展PPP项目的决心和热情。

  大众网记者 孔秀 

  

  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为现场嘉宾详解了郓城PPP工作的情况

  据刘文林介绍,郓城县下辖22个乡镇街道和1个省级开发区,690个村社区、128.2万人,总面积1643平方公里,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和著名的武术之乡、戏曲之乡、古筝之乡,县域经济特色突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包装、机电设备制造等产业已经形成明显的规模优势,先后被列为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全国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因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受到国务院的表彰。

  刘文林说,近年来,全县各级抢抓发展机遇,到点定位、科学谋划、规范运作,在菏泽市率先设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办公室,成立PPP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长期聘请国内指明PPP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科学决策项目、择优选择合作伙伴,合理确定双方全力业务的能力和水平,成功举办PPP项目推介会两次,参加外地推介会7次,吸引了300余家央企、民营企业、上市公司考察对接洽谈、投资运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4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投资总额273亿元,储备项目7个,投资总额23.59亿元,落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131亿元。城区道路等3个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南部新区、澎湖湿地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水浒故里旅游集散一期入选第四批国家PPP示范向居全省前列。

  刘文林表示,这次PPP项目推介会暨规范发展高峰论坛,将集中推介19个项目,投资总额189.9亿元,涵盖市政、养老、旅游、交通运输等领域,符合政策要求,运作规范透明,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较高的投资回报,真正希望各位企业家、各金融机构深入考察、洽谈交流,力争取得合作共赢成果。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流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在郓城放心投资,安心创业,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