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书房邀名家赏名文 与泉城学子共创“书香社会”

2018-04-28 14: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阅读——敲开自己的心门  

 

    中国作协会员、童话作家鲁冰(右三)与共读书房旗舰店负责人何丽亚(左四)及部分共读书房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讯(记者 郭威)为共同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共创“书香社会”,4月22日至27日,共读书房邀请葛冰、安武林、鲁冰3位国内著名作家走进济南滨州12所学校、4家书房,开设了3个主题讲座,与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品读名文名篇,用书籍照亮了4000多位孩子心中的梦想。

 

  共读书房旗舰店负责人何丽亚介绍,本次活动行程非常紧凑,3位作家和共读书房员工却收获满满。活动期间,名家分别走进经五路小学、名士小学、小筑书屋、南上山小学、经纬小学、育晖小学、历下实验小学、制锦市小学、汇才小学、舜耕小学、天桥小学、滨州阅读协会及共读书房旗舰校区、百花校区、万达校区、辅仁校区。

  中国作协会员、童话作家鲁冰的《蜘蛛开店》入选教育部统编小学语文课本,泉城济南的孩子的真情让他感动。鲁冰介绍,“因为我的到来,济南的孩子提前学习了语文课本第二十课《蜘蛛开店》,我一走进会场,全体学生捧起课本,共同诵读……”

  在济南市阳光100小学公益讲座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个孩子高举起手:“鲁冰老师,您的讲座将使我受益一生!”讲座结束,一个小男孩跑到鲁冰身边,什么也不说。鲁冰疑惑地看着他。忽然,小男孩深深地鞠了一躬……

 

    讲座结束后,小姑娘把心里的想法写在了纸上 

 

   鲁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在制锦市小学公益讲座上,一个小姑娘满含泪花:“鲁冰老师,您讲的童话太感人了!”

  鲁冰答道:“为了挂在你脸颊的两行泪水,我要将我写的这本童话《月光蛋糕》送给你!——你长大后想干什么?”

    这时,课堂回响出一个清脆的声音:“我想当作家!”

    “读书,读人,读自己,在不朽的生活中与更好的自己相遇。”何丽亚表示,“共读书房打造了一间温暖的书房,重视每一个孩子的阅读。共读书房会经常邀请知名儿童作家为孩子授课,推广阅读。”书房就像一片丰饶的土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丰富多样的营养。

    共读书房愿与每一位学员共同宣誓:

  我愿与书籍为伴,我愿与阅读同行。

  我愿与知识为友,我愿与圣贤比朋。

  共读,给童心种下七彩的阳光,

  共写,给好奇心插上鹏举的翅膀,

  共成长,以我少年强共铸中国强!

  年与时驰,意与日去。

  戒骄戒躁,俯首十年寒窗;

  戒嬉戒随,冷对一梦黄粱。

  思接千载,积淀人文素养;

  文脉永昌,隽永生命质量。

  中华崛起,看我少年儿郎!

  民族复兴,看我少年儿郎!

  吟咏之间,吐纳珠玉之声;眉睫之前,卷舒风云之色。共读书房期待与您共同相约下一次专家进校园活动。详询请咨询0531-88921088

    地址:济南市中区经三路123号(经三纬四路东20米路北)共读书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