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创投一季度净利润增63% 新兴产业投资将成新增长点

2018-04-28 2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8日,鲁信创投发布年报,公司已对持有的ST龙力10.14%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截至17年末鲁信创投对ST龙力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已减记为零。同时,一季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57%。ST龙力事件对鲁信创投2018年业绩的不利影响已经消除。

  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鲁信创投净资产35亿元,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48亿元、3.73亿元、4315万元,如果刨除ST龙力的3.27亿元股权减值准备,鲁信创投2017年净利润将达到3.7亿元,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公司在财报中表示,针对上述事项,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探讨风险应对方案,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将以此为鉴,加强项目的投后管理,重点关注投资项目的规范运作,定期对存量项目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全面梳理和研判,提前规划应对预案,加强项目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投资风险防控,保护投资者权益。

  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12家,香港上市公司1家。其中17年金麒麟、联诚精密在主板上市,山东国信在H股上市。公司及主发起的各基金共有13个拟IPO及并购项目,其中2个IPO项目已向证监会上报材料并获受理,2个并购项目已向证监会申报并购方案并获受理,9个项目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经查询Choice最新数据,鲁信创投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跻身前十大股东的上市公司共5家,除ST龙力外,公司目前持有的其他4家上市公司市值为13亿元。

  资料显示,鲁信创投主业为创业投资,重点投向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加快了基金化转型和对外合作的步伐,海外投资业务深入展开。

  鲁信创投及主发起的基金最近两年在生物医疗、新能源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国内投资了深圳硅基仿生科技有限公司、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涵盖了人工视网膜技术、肿瘤检测和免疫治疗、生物创新药物等生物医疗领域。

  在海外,投资了专注于药物缓控释给药系统的美国独角兽医疗企业Intarcia公司和免疫肿瘤T细胞治疗的美国TCR2 Therapeutics公司。

  在新能源领域,投资了以色列快充技术公司StoreDot Ltd.以及硅谷的研发团队组建的苏州加拉泰克动力有限公司,研发新能源车的核心部件动力总成。此外公司还参与了湖北五方光电、成都极米科技等消费升级领域的项目。

  在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未来将为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