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花博会成交额达175万元

2018-05-07 09:09: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5月6日,为期9天的首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五届青岛枯桃花会圆满落幕。据统计,本次花博会共吸引了近20万市民和游客参与,花卉总成交额达175万元,带动餐饮等系列消费近120万。

  为了让更多的青岛市民能欣赏到枯桃花卉,提高生活的愉悦感,本次花博会的主会场枯桃花艺生态园和所有主题活动均免费向市民开放,委会专门邀请了不同的资深花卉名师现场为市民讲解花卉习性和制作要点,还准备了200棵君子兰苗送给岛城65岁以上的老人。同时,本届花博会还向12位崂山区道德模范代表赠送了枯桃的花香礼,倡导好花送好人的新风尚。本次花博会还评选出了29个最佳创意奖作品和48个优秀作品奖,主要包括插花、盆景、多肉、君子兰和兰花等广受市民喜爱的花卉类。

  目前,枯桃花卉产业已成为崂山区农业领域的支柱产业,年产值超过7000万元,成为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产业抓手,进一步传承发扬了枯桃“百年花乡”的美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