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将闲置民房打造为特色民宿

2018-05-07 09:10: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

  胶东在线5月6日讯 牟平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盘活农村沉睡资产,将农村闲置民房打造为特色民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旅游。

  在牟平区高陵镇冰流旺村一处闲置民房,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作业,村庄民宿点工程正有条不紊推进。为了发展乡村旅游,2018年,牟平区高陵镇把冰流旺及其周边村庄的闲置民房,进行统一收购、租赁给民宿投资者,这些老屋经过重新包装、改建后,将成为具有乡村气息的特色民宿。牟平区高陵镇党委副书记王宜刊说:“我们这个项目是充分利用农村闲置的老房子,在自然条件比较优越的村庄,先期打造3到4个民宿点,如果试点成功的话,我们将继续配套垂钓、采摘、亲子游等旅游项目,来使高陵镇的整个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为了提升民宿档次,高陵镇还邀请了北京民宿改造专家,最大限度保留老房子的特色、外观,不过分雕饰。北京泡桐小院民宿主李廷轩说:“咱们这个地方依山傍水,后边有小桥流水,上边山泉流下来的水汇成小溪,这边的老古树,老的的杏树梨树还有这个野蔷薇满山遍野都是,在大城市待的比较繁杂,喧嚣的人们愿意上这种幽静的地方来享受享受周末,过过悠闲的生活,乡村的生活。”

  冰流旺及其周边村庄民宿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届时,牟平区高陵镇将结合当地文化,推出不同的游玩和饮食项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