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精准就业帮扶

2018-05-09 09:08: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曹文兰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建立信息定期核实机制,为法定年龄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就业情况精准识别卡。

  一季度,市就业办组织县市区启动就业扶贫再调查再摸底工作,以市扶贫办提供的最新的包括脱贫不脱政策、返贫以及新增在内的70180名贫困人口为基础,对法定劳动年龄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再摸底再核实,逐人见面并填写《烟台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情况精准识别卡》,全面掌握其劳动能力、就业意愿、文化程度、技能水平,为后续精准就业帮扶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已为全市20302名法定劳动年龄内贫困人口建立了就业精准识别卡,其中有劳动能力6995人,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371人。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我市将进一步实行动态跟踪服务,对无就业意愿的,动态掌握其意愿变化情况,及时将有就业意愿的纳入帮扶范围;对有就业意愿的,按照结对帮扶制度,为其提供政策宣传、岗位推荐和技能培训等服务,帮助实现稳定就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