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届品牌农产品“双十佳”颁奖暨“都市农业乡村游”启动

2018-05-09 19: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晓滨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实习生 王晓滨) 今天上午,由济南市农业局、济南时报联合举办的我市首届“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评选颁奖暨“都市农业乡村游”启动仪式于济南报业大厦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积极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全市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参选企业均来自各县区的推荐,经大众市民网络投票,由专家评审,评选出“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最终,仁风西瓜、民天牌面粉等10个品牌获得“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花养花牌冻干玫瑰花鲜花茶、西湿牌彩椒等10个包装获得“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上榜的二十个品牌成为首批“最能代表济南、最受市民青睐”的农产品品牌。

  仁风西瓜此次荣膺“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桂冠。济阳县仁风镇镇长陈丙铜在颁奖现场介绍说:“这是对仁风西瓜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今后,仁风西瓜将持续在品质品牌上做文章,积极争创国家驰名商标。”

  济南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参加评选的农产品品牌和包装,在质量、口碑、受欢迎程度等各方面都比较突出,这使得竞争异常激烈,上榜企业皆是层层严格评选,可谓实至名归。据了解,自4月18日网络投票启动伊始,市民踊跃参与,两个评选活动总浏览量累积超千万次,“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投票总量为429601票,“十佳品牌农产品包装”投票总量为185786票。

  “本次评选活动,深度挖掘出产品的核心价值、独特价值及文化内涵,从品质、功能、外观、包装等方面进行整体打造,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市场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产品品牌。”济南市农业局局长李季孝说,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切入点,是济南市农产品走出去的新途径。”

  在“都市农业乡村游”授旗仪式后,50多位市民乘车前往长清区圣虎山庄品茶、采茶,开启了体验茶文化之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