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直管企退人员领养老金可“刷脸”认证

2018-05-15 09:38: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周国芳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018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始。2018年度资格认证对象为当前在省社保局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省直管企业全部人员。今年认证工作有了“新方式”,省直管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可通过手机APP和网站“刷脸”认证。

  人脸识别认证作为一种新型的自助认证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广大退休人员,解决了退休人员的奔波之苦。据了解,关于手机APP端,持有工商银行社保卡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

  “山东人社服务”手机APP下的“工商银行”人脸识别认证方式进行认证(认证时间区间:每天8:00至20:00);持有除工商银行外其他银行社保卡的,有关人脸识别认证功能会陆续开通;已开通支付宝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人社服务”手机APP下的“支付宝”人脸识别认证方式进行认证;另外,手机APP端还支持通过工商银行认证渠道为他人进行养老认证。

  此外,持有工商银行社保卡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省省直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下的“工商银行认证”方式进行认证(认证时间区间:每天8:00至20:00);持有除工商银行外其他银行社保卡的,有关人脸识别认证功能会陆续开通;已开通支付宝的退休人员可选择使用“山东省省直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下的“支付宝认证”方式进行认证;另外,电脑端还支持通过其他认证渠道进行养老认证。

  此外,对于异地居住人员(未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或人脸识别认证不通过的),可参照往年继续采取邮寄认证表方式进行认证。因自身原因(生病或者年迈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办理资格认证或未能使用人脸识别认证的,可申请由原所在单位或现管理单位上门认证,也可委托亲属进行认证。

  如果经多次尝试仍未通过认证,请主动联系原单位,采取原方式进行认证。

  据了解,今后还将陆续开通其他银行社保卡的人脸识别认证功能,为广大退休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认证服务。

  据了解,参加认证人员需在5月8日至7月31日之间完成认证,逾期仍未进行资格认证的,将依法暂停待遇发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实习生 韩晓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