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惠民医疗建设 易联众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信息化系列产品

2018-05-17 14: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已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动力,也是真正实现惠民、便民的途径。

  5月17日在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下称“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上,易联众(300096)向公众展示公司打造的覆盖移动支付、检查预约、线上就医、健康跟踪、慢病管理等多阶段的互联网+健康医疗产品,从而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所遇到的痛点,实现了惠民、便民的目标。

  在本次展览会TD003展位以及电子健康卡体验区,易联众向参观者展示了公司在医疗卫生领域强大实力,除了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健康城市解决方案、区域卫生平台整体方案、医改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医保控费解决方案等与政府、医院相关方案外,面向广大群众,提升便民性的各类互联网+医疗的产品受到了更多关注。

  让市民少跑腿,提升看病满意度方面,由易联众开发的电子健康卡此前已在厦门正式发布并在本次展会设置了体验专区。据了解,通过电子健康卡,百姓可在门诊挂号预约、检查治疗预约、孕产妇儿童预约、线上线下体检预约、第三方统一支付应用、家庭医生服务、慢病长处方续方等方面得到便捷、全方位服务,让百姓轻触指尖,即可享受信息互联带来的便利。

  在医疗影像检查和诊断方面,易联众在实现互联网+的同时,还通过人工智能的手段实现更加精确化的辅助诊断。在此次展会上,易联众电子胶片云平台服务为医院搭建起线上线下“互联网+医学影像”的服务流程,把影像电子胶片长期存储在云端。患者做完X光、CT、磁共振等检查后,只需关注特定的公众号,就能在手机上轻松地查看检查报告和电子胶片,并进行胶片的分享、下载、查看与购买功能,简单、安全、便捷,为远程会诊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易联众还与腾讯旗下人工智能平台,腾讯觅影在多个医院将AI嵌入医院PACS信息系统,辅助医生进行肺癌、食道癌等疾病筛查,为医生的诊断提供帮助,提升诊断准确度。

  可以说,从挂号、检查、就医、住院、健康跟踪的整体链条中,易联众均已实现了互联网+健康医疗产品的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互联网+健康医疗的产品研发,易联众不仅在内部发力的同时,也在积极与外部力量进行结合,继而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

  2018年3月,易联众与蚂蚁金服在杭州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民生行业支付”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前在2017年,易联众也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微信医保移动在线支付业务,推进“互联网+生态医院”业务的深度合作,并在医疗人工智能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双方将积极构建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保行业支付体系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