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几个水库将连通,城区河道也将有水了!

2018-06-29 12:24: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28日,记者从济南市河长制湖长制推进会议会上了解到,济南建设“秀美河湖”将加强水生态修复, 实施东湖水库、白云水库至杜张水库、狼猫山水库连通工程,打通水系连通“最后一公里”。此外,还将实施河道有水工程。 目前济南市区已建有五库连通工程实现水系连通,水系连通是“秀美河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济南将按照“引得进、流得畅、蓄得住、排得出”工作要求,完善多源互补、蓄泄兼筹的河湖库连通体系,实施东湖水库、白云水库至杜张水库、狼猫山水库水系连通工程,满足东部城区城市供水及河道生态补水,实现跨流域、跨区域互连互通,打通水系连通“最后一公里”。

  济南市区内的不少河道是行洪河道,平时没有水。几年前,济南尝试利用大明湖尾水回用,营造历阳湖美景,同时打造沿线的广场东西沟成为城市景观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这样河道有水的景观河还将更多,济南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水资源调配”的原则,对大辛河、小汉峪沟等实施有水工程,解决河道有水、流(留)水、亲水回题、充分利用好长江水、黄河水、地表水、中水等水源和现有水利工程,构建河湖相连、活水长流的生态廊道。

  此外,济南各区县还将建设宜游生态河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水利风景区、水美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把河湖打造成休闲娱乐的生态景观带,建成一批“水美乡村”示范项目,营造多样化河湖景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