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发政府棚改债募资55亿 投向棚户区改造

2018-08-31 09:01:00来源:青岛日报作者:

  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了解到,8月27日,青岛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顺利发行第二批市政府债,发行规模109.4亿元。其中,发行棚改债55亿元,包括五年期22亿元和七年期33亿元,发行利率较好地反映了地方债的市场化特征,受到投资人的极大关注和积极认购。

  此次发行,正值财政部《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财库〔2018〕72号)刚刚下发,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财政部相关部署,市财政与相关区市认真筹划,落实责任,确保青岛市首单棚改债顺利发行。一是优化债券发行程序。集合发行不同区(市)相同类型的棚改债券,进一步提高债券发行效率。二是认真做好债券信息披露工作。为更好地满足投资人的需求,财政部门联手第三方中介机构,在门户网站、中国债券信息网等网站及时披露项目概况、项目收益和融资平衡方案、财务评估报告、法律意见书等信息。三是有序组织债券信用评级工作。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2018年青岛市第一批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信用级别均为AAA。

  这是青岛市历史上首次发行政府棚改债,债券募集资金将投向城阳区的朝阳社区等17个社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即墨区的张家小庄村等7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民房18669户(处)。

  24个社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城阳区(17个社区)

  朝阳社区

  下马社区

  铁家庄社区

  北万社区

  韩洼社区

  沈家庄社区

  上崖社区

  下崖社区

  大胡埠社区

  东女姑山社区

  西旺疃社区

  百埠庄社区

  东蓝家庄社区

  仙家寨社区

  丹山社区

  东张家庄社区

  双埠社区

  ●即墨区(7个片区)

  张家小庄村

  和尚庄村和上疃村

  云海社区

  盘龙社区

  温泉社区

  洼里社区

  商都片区(二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