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与拜博口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8-09-05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任公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记者 王任公) 今天上午,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与拜博口腔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开展体验式活动等创新举措,实现合作共赢,提升服务品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6月的泰康战略投资拜博口腔发布会举行,标志着泰康打造的高端医疗模式在口腔专科领域正式落地,成为泰康医养大健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造口腔医疗发展新生态

  一直以来,我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和口腔保健意识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全民口腔患病率高达90%以上,但就治率只有10%。据统计,美国2017年口腔医疗人均花费420美元,而中国人均口腔花费仅为5.8美元。事实上,对口腔健康重视不足,将会引起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儿童发育障碍等多种健康问题。

  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时,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要达到8万亿元。随着经济发展,人们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养生、医疗、保健等领域,为自己的健康投资。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笑得更自信,就是对“健康中国”、“美好生活”的生动诠释。

  打造商业保险、口腔医疗相结合的模式是一种商业行为,也是医疗服务的一个组成的部分。保险业与口腔行业具有天然资金、产品和客户协同优势。

  一方面,拜博口腔网点布局、规模体量、业务定位跟泰康客户基础高度契合,将与泰康旗下寿险、健康险产生显著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两者的联合有力整合服务方与支付方,实现医疗服务和保险支付的无缝对接,实现口腔医疗服务的提供方、支付方、大众消费者多方共赢。泰康将向拜博口腔提供资金、客户、品牌和产品等多方面的支持,不断利用自身优势为拜博口腔提供营销推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品开发等支持,同时整合IT、供应链、物业等资源,全方位赋能。

  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金融保险服务机构,泰康致力于为日益增长的中产人群及家庭提供全方位健康和财富的管理和服务。入股拜博口腔,为其医疗业务板块提供重要补充,为广大人群带去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变革。

  拜博口腔历经25年快速发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0余个城市拥有200余家口腔医疗机构,每年为百万中国人提供专业口腔诊疗服务。拜博坚持“学术、技术、特色”并行的发展之路,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管理模式、前沿的诊疗设备与技术,聘请国内外知名口腔专家组建专家团队,成立正畸、种植、牙体牙髓、美学修复、牙周、口腔全科六大专业学术委员会,打造“人才高端、专家密集、技术权威”的诊疗平台。

  拜博口腔2015年进驻山东,针对不同人群进行个性化定制的集口腔保健、口腔种植、口腔正畸、美学修复、口腔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医疗服务。

  未来,泰康用户可以享受到口腔检查的优惠,避免口腔疾病带来的痛苦;拜博患者也可以通过在泰康投保,降低自己需要承担的医疗费用。将坚持泰康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力推无痛诊疗、随诊式诊疗、睡眠治疗模式、老年口腔医学等舒缓医疗服务。泰康将开发口腔综合保险与儿童口腔保险等多种保险产品。

  整合支付与服务体系

  泰康和拜博的结合,是把支付和服务的结合,打造商业保险与口腔专科医疗相结合的商业模式。

  2012年,泰康开创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实现了保险产品、客户与服务的延伸。

  早在十年前,泰康就开始探索养老、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目前,已在全国12个核心城市布局高品质医养结合社区,同时建设医学中心和专科体系相结合的现代医疗体系。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是泰康旗下首家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学中心建设正在推进中。此外,泰康还战略投资了和美医疗、百汇医疗等,积极探索健康产业生态布局。按照泰康的规划,客户可通过养老保险,在养老服务体系里安度晚年;通过健康保险,在医疗健康体系里得到服务和治疗。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专注主业、专注专业,将虚拟保险和实体医养相结合,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全面服务国家大民生,成为新时代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