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国:金融仲裁新规提升济南仲裁精准服务

2018-09-04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景霞

    大众网济南9月4日讯 (记者 郭威 王景霞)今天上午,由济南仲裁委主办,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大众网协办的济南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规则发布会在济南举办,对这一细分行业领域的仲裁新规进行了重磅解读。

  济南仲裁委副主任刘昌国致辞并发布金融仲裁规则

  刘昌国在致辞中表示,金融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多元化的金融争议解决机制和便利高效的争议解决办法。金融仲裁程序简便,能独立、公正地解决争议,具有保密性、独立性、灵活性、终局性等显著优点,可以为金融争议提供优质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

  为受理平等主体的金融机构之间或金融机构与其他组织、自然人之间的金融纠纷,早在2013年,济南仲裁委联合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成立了我省首个金融仲裁院——济南金融仲裁院。自成立后,金融仲裁院聘请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高校金融法律专家担任仲裁员组建专家队伍,并建立了符合国际惯例的金融仲裁体系。常年来,为当事人提供从立案、财产保全、证据保全到强制执行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金融仲裁规则制定势在必行。”刘昌国在会上表示,“长期以来,金融仲裁案件跟其它的仲裁案件一样适用统一的仲裁规则。现在这种情形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也不能完全满足金融案件当事人的争议解决诉求,迫切需要针对金融案件制定独立的金融仲裁规则。”

  刘昌国介绍,仲裁新规从立案、送达、审理,结案期限等环节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完善,突出体现金融仲裁“便捷、高效”的特色,最大程度地满足金融案件当事人的争议解决诉求,提升金融争议解决服务水准。

  刘昌国指出,金融仲裁规则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多元化解决经济纠纷中的作用,更好地助力“四个中心”建设、促进省会经济发展,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