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双升"战略计划4年时间优化小微企业结构

2018-09-12 15:22:00来源:齐鲁网作者:

  为促进山东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去年7月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由省工商局建议实施的《山东省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鲁政办字〔2017〕111号)。山东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与省工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阳光政务热线》节目时介绍说,“双升”战略规划到2020年,计划用4年时间,使全省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显著优化,小微企业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经济社会贡献不断加大。

  郭际水介绍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连续两年把“双升”战略写入《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和实施规划。“双升”战略实施以来,省工商局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近期,我们通过督导调研发现,‘双升’战略实施一年多来,各市、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不断开拓创新,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使我省小微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结构不断优化,促进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郭际水在节目中具体介绍说,山东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增强,结构优化,“小升规”步伐明显加快。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实有小微企业218.5万户,同比增长23.7%,占全部市场主体总数的25.8%,占企业总数的90.1%,数量居全国第三位(列广东、江苏之后)。

  “‘双升’战略推动了‘四新’‘四化’小微企业的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背景下,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技术小微企业数量大幅增长。”郭际水介绍说,“双升”战略实施使各成员单位通过政策集合推进和信息共享等手段,推动了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整合和落地,推动了扶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